略略四

燉 爆 炒

【亞人】不喜歡的景色,懷念的景色 ⬆ Ⅰ 圭攻圭

ooc有

十年後私設

應該會有下篇


——


  计程车在大道上行驶着。光束在下着雨的路面上滑行,车载电台放着几十年前的摇滚歌曲,伴乐似的。

  

  「再见,永井圭。」

  

  在那十年之后发生的事。

  

  天黑了,那辆載著雨的计程车终于进入了入间市。他听着雨刷嚓嚓,听了很久。没有什么非要回来的理由,医术研讨会是一个执拗的借口。这个城市大概也没想过,那个少年还会用陌生的名字回来。仿佛他的人生在离开后才开始存在。

  

  会改变什么吗?看着经过的店屋、街道,在不断飞过的雨滴中模糊,那些早该在时间中被淡忘的画面在此时特别清晰。

  

  「不好意思,麻烦调头去刚刚那个居酒屋。」

  

  在驱车往饭店的路上,曾经熟悉的名字像飞散的传单一样随风扑来,紧贴车窗,连过份大声的音乐都被盖了过去。有一个想法,说不上好还是坏,但肯定不太冷靜。

  

  「欢迎光临!」

  

  黑发男人揭开门帘,径直走向昏黄灯光的深处。在苦涩的香气和男人们的笑声里,他看见了十年前的那个少年。欢笑着,在旁人推搡下又斟满了酒杯,满脸涨红。那削得短短的浅色头发和奔放的粗眉还是很有辨识度,但变得成熟的脸上已经没留下多少青春的痕迹。

  

  「哎呀?」

  

 他在对视的那一瞬间露出了笑容,停留两秒后,表情变得像是见了鬼。

  

  「撇下他们不要紧吗?」

  

  永井圭被匆匆告辭的中野攻拉到店外,雨水的咆哮几乎淹没了兩人之间。

  

  「没关系啦,成天混在一起的,怕约不成下次吗?」

  

  中野攻习惯性地从裤袋里拿出皺巴巴的紙盒,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人,一面点上了烟。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不是不会再重聚了吗?中野攻原本想问,不过直觉告诉他,沒有時間留给疑问。

  

  「走吧。你难得回来,得好好转转。」

  

  「去哪?」

  

  「啊……喝酒?」

  

  「送我回饭店就好,拜託了。」

  

  「敢情你特地来找我当司机啊!」

  

  中野攻叼着烟,晃动手里的车钥匙。大雨和那張熟悉的笑容非常不搭。

  

  「这次你就别想开车了。」

  

  「哎,你会开了?」

  

  「想学就会了吧。」

  

  「好,好,交给你……等等,雨很大!喂!」

  

  中野攻重重地关上副驾驶座的车门,随手拍了拍湿掉的头发:「你的技术应该还行吧,小心点啊。」

  

  「我看你还是挺清醒。」永井圭插入钥匙,启动轿车,看着地面上被照亮的倒三角形:

  

  「反正最多也只是死掉嘛。」 

  

  「不……这不是我的车。」刚刚还在桌上喝得东倒西歪的那个家伙,分外认真地说着。

  

  「……」

  

  看着永井圭熟练地操控载具,他不免觉得有些违和。但那总是面无表情的冷酷模样,倒还是和他能想起来的一模一样。

  

  「你果然没什么变化啊。」

  

  「你又知道?」

  

  「当然。」中野攻抬起手臂,靠近方向盘,「看,还是一样细,我的一只手臂都快抵你的两只啦!」

  

  永井圭翻了个白眼,但不得不承认,他们体格上的差异变得更明显了。

  

  「你也还是老样子啊。」

  

  「嗯……」

  

  看雨势丝毫没有要转小的迹象,中野攻转头扭开电台,任激烈的音符盖过烦闷的哗哗。在座位上翘起脚来。永井圭皱了皱眉头,很快随着他哼出的旋律舒開。

  

  「亚人应该都不喜欢雨天吧 。」男人瞟了他一眼,没有回应。趁着沉默,中野攻後知後覺地把眼前发生的事又理解了一遍。

  

  「要买点什么回饭店吗?」

  

  「你不想问我为什么能找到你吗?」

  

  「……」

  

  真不像他。

  

  褐发男人什么都没问,看着窗子上的水珠开始映射城市的光彩。轿车慢慢驶入市中心,某个高级饭店的停车场。

  

  「咦?」

  

  「又怎么了?」

  

  「停在大门前就可以了吧?」

  

  永井圭面无表情的眨了眨眼睛,解开安全带。

  

  「不來陪陪我嗎?」

  

  「……咦?!」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