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略四

燉 爆 炒

嘮嘮 王子系列

忘记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希尔在新年给阿伯特打电话发牢骚惨被挂断的画面。这种梗来越多越好。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开展的故事,是只有被家族习俗搞疯的希尔给他恪守传统的胆小姐妹打去电话才能成立的场景。以下100%口嗨,也没有去翻以前的漫画或最近的进度,单纯碎念我喜欢的角色和漫画。

  

  一开始喜欢希尔的时候,觉得他和小亚历很有双男主的感觉。主要是这个人的反差最大,而且相比其它人更有成长和描绘的空间。当其它角色都像是在依循着剧情行动时,他总是能对故事造成独立的影响,比如主导博物馆毁灭性的大改造……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个属于希尔的独特之处好像日渐薄弱了。在学院组之中他当然还是C位,但在逐渐了解其它人物的背景故事后,感觉这个角色的存在好像被削弱了,变成和任何一位主要王子沒有太大差別。我很想对标另一部我好爱的童年漫画,一样是常年连载,一样是梦幻国际学院。每个主要角色的叙述节奏的都很好。适时揭开伏笔,适时带出背景。即便是以个人为主的篇章,也有办法将其它重要的伙伴融入剧情,而不是沦为配合故事的背景板。就算有双主角的安排,在兼顾前面这点的同时也能拿捏好角色的主次。

  

  我所想的融入不像是「啊这里有扇门打不开只能让他来打爆了」这样,也可以说是我对这种只为了推进而推进的故事不感兴趣。但有一个很喜欢的早期画面,是王子们在准备出门的时候,给了希尔三格来摆弄雨衣。虽然对当下的发展一点意义都没有,但就会让你相信这是在他们宿舍上演的画面,我想这就是一个角色完全地融入了漫画所想呈现的那个世界。

  

  我当然知道要完成一部画面和剧情都精良的漫画,是一件极需热忱且耗费心血的工程,这点在糖果第二季的内容尤其看得出。这一季每期的平均出场人数,体感上(因为我没算)比上一季更多了。但不会过于混乱,出场都自然且合理,故事的复杂度和节奏个人觉得非常恰当,甚至每个画面还维持最高水准(一圣在第一季和第二季里完全不同人)。同一个团队制作出来的作品,王子系列的发展就不免有点可惜。

  

  然后然后虽然已经像是充满戾气的读者不过还是想说一下杰云。


加上最近达鲁和少龙也被拿出来鞭尸所以感觉很差,久违出现就是要站在学院组的对立面,凶一下,然后被善良的王子们打跑(比耶消失)。欧斯曼好像没有好到哪里去,你哥好凶喔,掰掰(比耶消失)(威尔都帮我吐槽)。每次每次还要拿那些明明只存在前面几集的生活出来讲,反正像荒诞日常还是文化差异笑话,已经消失的东西就不需要了。我宁愿仅有的个人集数当他们是特摄片那样只会出现一次的怪物,以后不要再出现了。如果真的有人期待谁回归的话,可能纯太比较有希望?然后人设的问题。不提一些在叙述背景故事时相冲的细节,单论人物性格,明明书是越出越多可是角色却好像越来薄,甚至崩坏。

  

  就这样(比耶消失)。我今天没有画到画……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